您的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摘银!玉溪小伙刘浩棒极了
发布时间:2021-08-04 09: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云南发布、云南日报、云南网、“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阅读:
北京时间8月3日
在东京奥运会静水皮划艇
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
刘浩/郑鹏飞夺得银牌




图源:@人民日报



其中
刘浩来自云南玉溪




  



刘浩(前) 供图


刘浩,是玉溪培养输送的优秀皮划艇运动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2019年皮划艇世锦赛冠军。


作为云南省最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运动员,刘浩一路跟随国家队的备战节奏全力以赴,为自己的奥运梦想冲刺。


2019年8月24日,刘浩和队友王浩夺得匈牙利世锦赛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成为中国皮划艇队第一个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组合。2017年全运会,刘浩一举夺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和单人1000米亚军。


今天刘浩与队友的比赛
也吸引了云南父老乡亲们的关注
大家在电视机面前守着直播
一起见证着这个历史时刻




张成 摄



8月3日上午
在刘浩“奥运梦”起航的地方
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
正在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
云南省皮划艇项目运动员们
集中观看比赛直播
为两位中国选手加油助威



观看决赛直播时现场全场肃静
每个人都屏住呼吸等待结果
当刘浩和队友郑鹏飞到达终点后
整个现场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张成 摄



刘浩与皮划艇有怎样的缘分?
走上奥运赛场的历程中
他又有着怎样的艰辛?
一起来看
刘浩乘风破浪追逐梦想的成长故事




梦想为舟 拼搏作桨


1993年,刘浩出生于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儿时的刘浩调皮、好动,还特别爱哭。



2007年入选玉溪体育运动学校皮划艇队后,这个曾经让父母头疼的“小哭包”,却一下子像变了个人。



刘浩的教练张宏伟说:“他对训练、对自己的要求,从基础开始小时候就很严格。通过他的努力,在两年多接近三年的时间,超过我们队里最好的、比他年龄大几岁的运动员。应该说这个小孩在训练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是相当严格的,因为他心中有目标。”



2008年,表现优异的刘浩被选送到武汉体育学院继续进行皮划艇训练,2010年进入云南省皮划艇队,3年后又如愿进入了国家队。



刘浩的妻子秦丽芝说,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刘浩每年在家的时间加在一起也不过半个月,曾经同为皮划艇运动员的她,深知丈夫日常训练的艰苦和身上背负的压力。她能做到的就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照顾好老人,带好小孩,让刘浩不用担心家里,反正就是那一句话“后方有我,前方你努力”。



家人的支持,让刘浩更加充满动力。2019年,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皮划艇世锦赛上,刘浩与队友王浩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这是中国在皮划艇世锦赛1000米项目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意味着,刘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奋力划桨是最美的姿态
超越自我是最强的态度
刘浩,对得起自己的付出
刘浩,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刘浩,好样的!




内容整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云南发布、云南日报、云南网、“玉溪发布”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云南省体育局 运行维护: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0871-63104505
政务热线:0871-63192389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8

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6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