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坛动态
西甲希望杯中国(昆明)冠军赛首次进入昆明
发布时间:2019-08-23 16: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阅读:

人民网昆明8月21日电  8月21日,被誉为“地表最强”国际青少年足球精英赛事——西甲希望杯在中国昆明正式拉开序幕。该赛事是西甲足球职业联盟自成立以来持续举办的青少年锦标赛,共进行了近千余场比赛,超过万名青少年球员参与其中,全球关注人群已达亿人次,已经成为世界级最重要的U12-U16年龄段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之一。该项赛事首次走出西班牙登陆亚洲大陆,落户中国昆明。

 

2018年12月4日,在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等领导的见证下,昆明市政府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就 “昆明国际体育运动康养谷暨西甲国际足球学校”“西甲希望杯”等具体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西甲联盟作为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的创始成员之一。西甲国际足球学校的奠基,西甲希望杯的举办成为践行中西战略合作关系,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成立之后第一个在体育文化领域合作典范案例,受到了西班牙政府的高度重视。

西甲希望杯中国(昆明)冠军赛是在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中国足球协会的指导顾问下,由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体未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嵩明县人民政府承办,昆明市足球协会、昆明嘉丽泽国际体育训练基地协办。

 

此次赛事从8月20日至8月25日,为期6天,共有12支中西U16年龄段球队,400名足球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赛,其中包括巴塞罗那俱乐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塞维利亚俱乐部、阿拉维斯俱乐部、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瓦伦西亚俱乐部等6支西甲排名前列世界级俱乐部梯队,同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恒大西班牙足校等6支国内顶级俱乐部梯队共同参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云南省体育局 运行维护: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0871-63104505
政务热线:0871-63192389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8

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6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