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州市体育
中国•德宏“七彩金桥旅游杯”第四届网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19 17:01 来源:德宏州老年体协 阅读:

8月18日下午,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奋战,中国-德宏“七彩金桥旅游杯”第四届网球邀请赛在德宏芒市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缅甸木姐和我国山东、四川、云南、广东五个省的16支球队的164名运动员始终遵循“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和“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友谊第一”的宗旨,在每一滴汗水中挥洒自己的激情,展现激昂的斗志,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本次比赛项目为中老年人网球男女双打团体赛,设男子双打50+、60+,女子双打50+、60+和混双;比赛采用“信任制”,不设当场专门裁判员,采用无占先制计分法,实行8局决胜和平局决胜制。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两个阶段均采用分组循环决出小组名次和相应名次。

比赛现场紧张刺激,参赛运动员各显神通,场上来回跑动,转体,挥拍,击球。大力发球、精准截击、弧线切削等高超的球技不时上线。每个来球都需要队员作出及时的反应和判断,默契十足的队员能够完美地完成回球动作,这时,赛场上团结协作比独树一帜更重要。场下观众神情专注,视线跟着网球来回移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场面。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云南大理、云南德宏五队、云南德宏三队、云南普洱一队、云南德宏四队、云南普洱二队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优秀奖;四川攀枝花、广东深圳、云南曲靖、云南德宏一队、山东青岛队、云南临沧、云南丽江、四川遂宁、缅甸木姐、云南德宏二队10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优胜奖。德宏州老年体协主席杨红,德宏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州老年体协副主席司银荃和赞助商云南七彩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等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整个赛程中发生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场景。云南曲靖代表队的黄照晏在比赛过程中受伤住院,德宏州老年体协网球专项协会的班子成员和会员前去看望,他们带去了慰问品,还嘱咐护工要注意的细节,有什么需要就及时联系。“德宏的球友就像自己的亲人,从我受伤、手术到住院,他们都给了我许多帮助,虽然没有比赛到最后,但这次比赛没有遗憾”。黄照晏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到了中国,心里的石头就落了地,不用担心战乱的纷扰,组委会在吃和住方面安排很周到,让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能够在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真的很幸福。见到了德宏的球友就像见到了娘家人一样安心。”缅甸木姐市网球协会秘书长王秋燕和她的爱人陈修光握着德宏州老年体协网球专项协会秘书长许桂华激动的说。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他们还专门从缅甸带来了当地有名的新月楼月饼,让德宏的“亲人”品尝。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德宏参加比赛。德宏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城市,很开心能够和国内外的球友相聚芒市、交流技艺、展示风采”来自青岛队的郑重告诉记者。他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带更多的朋友来感受这里的人文风情。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由德宏州教育体育局、州老年体协主办,州体育运动中心和州老年体协网球专项协会承办。比赛得到云南七彩金桥国际旅行社的大力赞助。此次网球邀请赛已举办四届,现已成为国内中老年网球爱好者争相追随的网红赛事,比赛开创了全国“体育+旅游”模式的新局面。德宏作为中国的西南边城,具有宜人的气候、丰富的资源、深厚的文化历史和民族风情,拥有专业的场地服务设施和优美的环境,近年来,吸引了不少专业运动队到我州进行集训。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落户云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云南省体育局 运行维护: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0871-63104505
政务热线:0871-63192389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28

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684号